【日黑/继国兄弟】至恩公信

个人理解极多

原创角色注意

第三人称视角注意

 

敬启:

   继国缘一大人,自您你去已过去了许多年,细细数来,也有两百年了。我今日得到了斩鬼用的日轮刀,您一定很惊讶吧,前日我协助鬼杀队队员斩鬼,鬼杀队炎柱不幸身亡,因我曾将您交于我的使命诉诸于她,她死时将日轮刀托付与我。如此,我也终于能将使命完成了。自您离去后,每日我都将您传授与我的唯一的技艺演习成千上万遍,以精进此身。但时至今日我竟然着唯一的技艺,连日之呼的第一式,都无法完成。每每我将刀挥至空中时,身为鬼的我的身体就会开始燥热,内脏开始溶解。吐出鲜血。以至于我至今未能完成一招一式。实在是愧对与您。但即便只有一式,我也已经挥了成万遍了,此行前去凶险,必亡无疑。所以我仍然欲用此式,付您所托。

那一日的记忆,现在想来,也如梦如幻一般。您居然宽恕了已然化身为鬼的我的我,实在是出人意料。时至今日,我仍然迷惘痛苦。因此,我想再一次将烦恼吐露。我从不为化鬼而痛苦,我的父母,兄弟,皆为人所杀,所食。那是个战乱的时代,人们易子而食,不足为奇,我家不富不贫,但彼时全村为匪徒所劫。恰好赶上天灾,我那瘦弱的父母。竟生生被村中人煮熟分食,我内心怨恨四起。并不可控的对胞弟升起嫉恨来。身为女人的我,并没有被严格的输送女德的教育,我与弟弟情同手足,互相关爱无比。直至父母轰然死去。我必须为每日的生活琐事而操劳之时,我对于胞弟,那隐藏的嫉妒之心全然爆发出来,弟弟他……拖得动父母被啃食殆尽的尸骨,弟弟能修补房顶,我却能房都上不了。弟弟能在河中捕鱼安然无恙,我却只在冷水中泡上一会便要在床上躺上两三天……就在这样的日子里,不知从那一日起,弟弟露出的笑容令我恶心起来。

我们的父母,死掉了啊,你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我们食不果腹,衣不蔽体啊,你为什么还笑得出来,你为什么还笑得出来啊!为什么啊!

这样的烦闷日日缠绕着我,直至一日,为了过冬,我们进入了森林觅食,我迷了路,走得太远了,竟走到了军营。那些男人拉着我去做了写腌簮的事情。所以至今为止,我还厌恶男人,若非当代炎柱是女性,我也不会与她如此亲近了。对于她的死,我深感寂寥。但今日所诉之事并非与此,便不多着墨了。总之,在军中过了数日,我凭着自身的狡诈脱出,当我回村时,看到了碗中的弟弟。

那是个易子而食的年代。

我疯了,我伤了人,他们将我关起来,留作下一次的贮备粮,这时,鬼舞辻无惨出现在我面前。赐予了我血液。

我最初怀着怎样到心情杀光了村里的人呢?我想起来了,我咽下村民们的胃袋的心情,是渴望,我无比怀念着,父亲,母亲,弟弟。我迫切的想再次与他们相遇,但即使全村的人都已在我的腹中,我也绝不可能再体会到与他们在一起时的温暖与和蔼了。

我的弟弟到底如何看待我呢,小我两岁的弟弟。每每看到他为我的生计所操劳心中皆是不知所措的。可每每又想起我幼时是如何仗着年长在他面前作威作福时,我又怕了起来。更甚者,看到饿的面黄肌瘦的弟弟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我竟泛起恶心来。若非当时我饿的太久,可能会当场吐出来。

仍任何人听罢,都会觉得这感情扭曲至极吧。但您听后竟流下泪来,望着遥远,高洁的月亮轻叹到:

“兄长,您是如此想的吗?”

接着您饶恕了我。但是,但是我仍然不明白,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到底为了什么。

我是为了失去这一切而来到世界上的吗?

我是为了失去父母而来到世界上的吗?

我是为了失去纯真和善良而来到世界上的吗?

我是为了失去弟弟而诞生的吗?

我是为了失去弟弟明媚,可爱的笑容而站在这里的吗?

我是为了将仇人屠杀殆尽而活着的吗?

我是为将无罪的人残忍杀害而行走的吗!

我是为了……

为了……

您像是看透了我的内心一般,对我讲述了您与您兄长的故事,当真与我和弟弟的故事一般无二。

接着您便赋予了我活着的意义。

作为介错人斩杀您的兄长—继国严胜大人,结束他的痛苦。

为此我每日不断精进此身,只为将其斩杀。不日前,我与鬼杀队的炎柱结下了超越人与鬼的友谊,但她终死于鬼手,我似乎有了憎恨鬼的理由,但我却全无此意。不如说,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对成为鬼一事抱有憾意。

您也没想将介错的任务真正交给我吧。因您并未赐予我日轮刀,也并未将日之呼吸一式以外的招式传授于我,尽管作为报酬,您让我吞下了一块属于您的血肉。真是神奇,凭着这块血肉,在这两百余年间,我竟从未感受到饥饿。

感谢您赐予我活着的意义。

想必您无论如何,还是想亲手,与您的兄长一同上路吧。

不过据我百年后的所见所闻。您大抵失败了吧。这样的结局,其实我一开始也预想过一二分,若我弟弟位于成鬼之身的我面前。想必刀刃也会有所偏移吧。

无论怎样,今日我就将踏上为继国严胜大人介错的道路。

将此信焚去,定能传达与您的在天之灵。

还有极多事,极多情欲诉诸与您,但此时入夜深了,正是启程的好时机,便不做耽误,就从上路。

千言万语皆汇做一句。

此身定会将您如骄阳般炽热的爱传达与严胜大人。

                                                                                                    亨保年间

                                                                                                    无名女鬼 敬上     

 

ooc有的一篇,半夜两点终于打完了,大家喜欢就好

 

 补档第一篇,这也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文。怪不好意思的这个

评论(1)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