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继国兄弟】白日做梦

原著pa

捏造有

虐向

———————————————————————————————————————

   继国缘一自梦中惊醒,他做了个噩梦。梦见兄长与自己背道而驰,化为恶鬼。他痛彻心扉,踏上了一条斩杀兄长的道路。但一睁眼,阳光照在他脸上,紫藤花瓣落在他身边。

   缘一坐了起来,顺着花瓣飘来的方向向门外望去,继国严胜正站立于紫藤花树下,掂弄着一枚花瓣赏玩。缘一轻轻从床上起身,向兄长走去。

   似是察觉到缘一的起身,继国严胜转向缘一。将手中花瓣拂去,那花瓣已经烂熟,失去了轻盈的身姿,掉入了泥土中,一小滴花汁渗入土中。

   “怎的,今日起的如此之晚。”严胜行至缘一面前,出口问询:“我已挥剑五百下了,缘一,你怎么能如此懈怠己身。”

   缘一犹豫片刻,才说出:“兄长大人,我做了一个噩梦。”

   严胜皱眉,不悦道“又不是黄发小儿,怎做如此借口逃练?”

   “不,兄长大人,我只是,被那过于真实的触感给……,请兄长大人宽恕。”

“你竟然也会说这样的话,莫不是烧了脑子,靠过来让我看看。”

缘一依言靠了过去,与严胜额头相抵,与缘一一般无二的绚烂斑纹靠近缘一时,他的呼吸不由的变得轻慢起来。

“嗯,看来不是发烧啊,没想到你居然也会被梦魇所困,看来还需磨炼心志。”

“是,兄长大人。”

严胜难得将平日下垂的嘴角放平。

“兄长大人,与我一起用早膳吗?”

“不了,我已经现行用过了。你先去更衣吧,别真烧起来了。今日可是九柱集会,不能拂了主公的面子。”

“好的,兄长大人。”

 

缘一更衣完毕,前往餐室。远远便看见侍女不断将餐盒拿进拿出,便知是谁到了。推开门,便见到炎柱正在大快朵颐。但出乎意料,也看到水柱在默默进食。

“早上好!缘一大人!”炎柱大声向缘一打招呼,水柱也举筷示意。

缘一微微点头,算是应过了。

“您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呢,请问您是什么时候抵达总部的?”

“我与兄长大人与前日就以到达,兄长也在此不断精进自身已达两日,实属勤勉。”

“又来了,您无论何时都喜欢称赞继国严胜大人呢。”水柱冷不丁插话到。

缘一粗略回想一下便道:“的确如此,但是兄长确实如高洁的梅花一般,不管如何赞誉,都不未过。不过,水柱阁下,您这样冷不丁来一句,确实容易让人生气。”

水柱沉默了。

“缘一先生,您之前托付与我的东西已经完成了。”炎柱将一个印有梅花的粉色荷包递了过去。“因我们是普通人家,弄不来紫色的布料。但是有愧了。不过我老婆一向手巧,想必像严胜大人一样的高洁之人不会拘泥于此吧。”

“的确,兄长大人一定会很喜欢。”缘一小心捧着,揣入怀中。“如此,多谢了。”

“无需道谢!硬要说的话,我们到还要感谢您将呼吸法和斑纹传给我们,多亏如此,斩鬼的效率才提高了不少!”

“我们斩鬼乃为除世间只恶。传授你们呼吸法与斑纹亦为正道。”

“话说回来。”缄默已久的水柱突然开口“这次九柱集会后,只有您和严胜大人有任务吗?”

“是的,主公大人非常器重我们。”

“那么,我觉得您与严胜大人分开斩鬼更好,您二位在队内实力分排一,二位。还是分开斩鬼更有效率一些吧。”

“水柱阁下。”继国缘一面色平平“请你能别再说这些令人讨厌的话了吗?”

 

午间过后,继国严胜与花柱在紫藤花的庭院中切磋。继国严胜不会放过和一个高手对战的机会,缘一平静的站在一旁,看着二人站成一团。

即使面对的敌人是花柱这样的少女,严胜也不会手软,正因为对方是鬼杀队剑士。心软便如同羞辱无异。

随着“当啷”一声,花柱的剑掉落在地。

严胜将剑收齐,摆好架势,沉声道:“力道方面确实不能做补了,以技巧取胜吧。虽说砍下鬼的脖颈需要不小的力道,但是技巧也同样能对力道做补的。”

花柱鞠了一躬:“多谢月柱先生指导。”

“嗯,你体力消耗不小,晚上还有九柱会议,你既是新晋的柱,第一次会议应当重视。先去休息吧。”

“是,那么我先退了。”

花柱退去,站在一旁的缘一立刻上前。

“兄长大人”

“嗯。”严胜将头扳到一边,看向紫藤花树。

紫藤花纷飞落下。黏在严胜的身体各处,有一瓣,竟然黏在严胜的睫毛上,不等严胜反应过来,缘一便轻柔的为他摘下花瓣。

突然一阵风起,花海因风成雨,团团卷卷的纷飞在兄弟二人四周。袅袅婷婷宛如仙境一般,严胜全身沾满香气四溢的花瓣,犹如天神下凡,缘一举着那枚花瓣,一时间竟不敢直视这样的兄长。

严胜慢慢转过身来,面对缘一,花瓣随着他的动作,纷纷跌入泥土、

“缘一。”严胜慢慢开口,缘一突然觉得兄长恍若隔世,缥缈虚无。仿佛转瞬即逝。

“你身上,一片花瓣也没有啊。”

被缘一捏住的花瓣奋力挣开了他。因风流去,义无反顾的向太阳扑去。

缘一呆呆的看着那枚飞走的花瓣,欲伸手去探。

“缘一,缘一。”严胜虚无缥缈的声音传来。

听见兄长呼唤,缘一瞬间回神。

此时竟入夜已深,严胜的声音渗出不满。

“会议已经结束了,你还在思索什么。”

“非常抱歉,兄长大人,是我无故神游了。”

“是吗?那你一定在想什么常人无法思索的问题吧。”

“不,兄长大人,我想,今日是我们的二十四岁生辰了,我准备……”缘一一边说着,一边探入胸中,摸索到了那个印着梅花的荷包。

“哦,您准备送出那件礼物了吗?”

“水柱,我真得觉得你这样中途插话很讨厌耶。”

水炎二人突然加入,令严胜微微一愣神,很快,他判断出此时并非送出此物的最佳时期。便放开了怀中的荷包。

就在他放开荷包的一瞬间,水炎二柱瞬间倒地,惨死于此。看到这一幕的缘一却并没有为伙伴的死去而惊奇,反而转向严胜。

严胜面露惊异,眼睛死死盯住水炎二人的尸体。

“别看!不要看!,兄长大人!”缘一一边大吼道,随即死死抓住严胜的肩膀,力道之大,甚至能看清紫衣上渗出的鲜血。

严胜的脸慢慢转向缘一,在二人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严胜脸上竟凭空生出四只眼睛。俨然一副恶鬼之态。缘一顿时心如死灰,绝望之至。用尽全身力气,大吼道:

“兄长!”

严胜脸上露出厌恶之色,后顿一步。周围景色顷刻变化万分。太阳骤然升起,继国严胜竟化为朵朵花瓣,随夜而去,缘一奋力去抓,但手中仍不留一片花瓣。

太阳升了起来,阳光照在继国缘一的背上,灼肉溶骨。

 

缘一猛然惊醒,但见,外已是深秋夕阳之景。枯枝败叶在空中被风拉出一条长长的弧线。

“兄长,今日,我已与您阔别二十年了吗?”

稍作收拾后,便已入夜。缘一带上斩鬼刀,踏入茫茫夜色中,

兄长大人,与您阔别的二十年里,我为寻您踪迹,已于鬼的作息无差,但觉得,若能与您向亲近,便无厌感,

自此,我白日做梦,踏月而行,只愿有一天,能与您想见。

 

灵感来了就先写这一篇了,下次一定写继国和时透双子的

 

你们看我两天更了三篇文耶,不点个爱心,蓝手,留给评论鼓励一下吗。

评论(5)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