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继国兄弟】燕子与雕像

童话快乐王子PA 雕像缘一X燕子严胜

是HE HE!是HE!

———————————————————————————————————————

“这天实在太冷了,你活不下去的。去鬼的森林吧。”花枝招展的童磨鹦鹉对燕子严胜说道:“再这样下去你会冻死的。”

燕子严胜忙着低头整理羽毛,根本没搭理喋喋不休的童磨。

“去嘛去嘛。”童磨拱拱严胜:“猗窝座阁下和他老婆恋雪都去鬼的森林啦,虽然无惨大人确实很可怕,但是至少在他的森林里不愁吃喝,这个寒冬也能熬过去。”

严胜还是没有理他,啄了啄墙上的青苔。把藏在泥里面的小虫子啄出来吃掉。

“哎呀,严胜阁下您听我一句吧。”童磨仗着自己的身高飞到严胜旁边拍拍他的头:“你不和我去无惨大人的森林的话,您在这个冬天连这样的小虫子都没得吃咯。”

严胜猛的啄童磨的尾羽,几片金黄色的羽毛掉下来,童磨赶忙回护,用翅膀护住托的长长的尾巴,委屈巴巴的说:

“严胜阁下,我可是为你好。”童磨气愤的说:“我可是担心您冬天吃不好才劝你去鬼的森林的,您居然还这样对我。”

“你烦死了!”严胜不耐烦的用翅膀扑扇童磨的头:“我要是想去,我自然就去了。要的着你说?!”

“您肯定会来的,如果不到鬼的森林去,您一定会冻死饿死的。”童磨对着严胜扇扇翅膀:“我在那里等你啊,严胜阁下。”

也许我应该去,严胜暗自想着,无惨确实屑,但是我不去他的森林,也许真的会饿死。在严胜的认知中,人类是非常自私的生物,,在自己幼年艰难求生时驱赶吞下面包屑的自己。在他翅膀还没长丰满时用石头扔他。

人类确实没什么好的,这个城镇也没什么好的,但是在去鬼的森林前,他得和缘一告别。

于是他飞到广场上,到了中间嵌满黄金和宝石的雕像上,那雕像被刻成闭着眼睛,双手捧在胸前的样子,看起来肃穆、威严。

严胜飞到雕像的肩膀上,啄啄他的耳朵。

“缘一,我得走啦。”

“兄长,您要去哪里?”

“我得去鬼的森林啦。”

“为什么要去那里?”如果雕像会动的话,缘一的眉头现在肯定折了三折了:“我曾经听您说鬼的森林的主人鬼舞辻无惨对去他的森林的动物都很残暴,您为什么会想去鬼的森林呢?”

“因为冬天要来了,我在城镇里面会饿死,冻死的。”

 

说起严胜怎么能做到和缘一交流的,这还要从严胜小时候说起,那一天他被小孩子扔了石头,翅膀受了伤,他跌跌撞撞的飞到广场上,在缘一的肩膀上停下来,缘一的肩膀很高,在这里休息不用担心被人类的小孩子扔石头,因为翅膀还在流血,所以他休息了很久。

当他睁开眼睛,旁边是缘一的左耳朵,他看见有一条虫子在缘一的左耳朵里面爬。

真是讽刺,他想到,即使这雕像全身镀满金子和宝石,仍然阻止不了一只虫子爬到他自己身体里去。

待久了的严胜有些饿,于是把虫子从缘一耳朵里啄出来,吞了下去。

“谢谢您。”

严胜吓了一大跳,突然传出来的声音令他惊恐,他摆出攻击的姿势。

“请您不要紧张,我只是想谢谢您帮我啄出虫子。”

严胜转头看看一动不动的雕像:“是你在说话?”

“是的,我想谢谢您帮我啄出了虫子。”

“我只是饿了,帮你啄出虫子不过是顺道的。”

“尽管如此,我仍然想对您道谢。不管如何,您确实帮助了我。”

“哦。”严胜抬起翅膀,理了理自己的羽毛。

“您不对我会说话感到惊奇吗?”

“有什么好惊奇的?不就是雕像说话吗?难道你还能做到些别的什么?”

“确实做不到。”

“那就没有什么好惊讶的,你又不会伸出手来,用你身上的宝石和金片砸我。”

“唔……”

“你在干什么?”

“我想睁开眼睛看看您,工匠雕刻我的时候用的是红宝石,但是他用金片遮住了我的眼睛。于是我看不到所有东西。”

“看不见看不见呗,有些东西看不见的更好,你脚旁边左边的那一家,天天关起门门来打自己的妻子。你脚下右边的那一家,会给做出来的面包偷工减料,与其看见,还不如瞎了眼睛比较好。”

“唔,人们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不管你怎么想得,人们可没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严胜踢踢缘一头上的耳饰:“他们会排斥他人,也会互相伤害。”

“也许吧……您会在我的肩膀上停留多久。”

“等翅膀好一点我就飞走。”

“您明天还会来吗?”

“也许不会吧,你这里太高了……我要飞上来很吃力的。”

“不管这么说,今天非常感谢您,谢谢您告诉我这些。”

严胜撇过去看缘一的脸,缘一金子做的眼皮还闭着。

“好吧,我明天还过来。”兴许是出于对雕像的怜悯,严胜这样答道。

“真的吗,太感谢了。”

 

自从给缘一许诺以后,严胜每一天都要扑扇着他长的不太好翅膀飞到缘一的肩膀上,给他讲他看到的人类的样子或自己在鸟类中的经历。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或许是缘一听到他脚下人类之间的称呼。他坚持要叫严胜兄长。严胜对人类之间的称呼无所谓,就随缘一去了。

 

“您无论如何也必须去吗?”

“是的,不然我就要饿死了。”

“去了鬼的森林,您还回的来吗?”

“无惨大概不会放我回来了吧,缘一,你以后得一个人啦。”

缘一沉默了,严胜没说话,与缘一相处的大半年其实他也找过童磨和猗窝座来见过缘一,但是除了自己,谁也听不见缘一的声音。

“我明白了,兄长。但是,您能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忙?”

“您看那一家人家,对,我右脚边那一家人家,我们初次相遇时您提到过的卖面包的人家,他们一家其实十分的穷,恐怕熬不过这个冬天。您能将我耳朵上的丝绸耳饰给他们吗?他们将我的耳饰卖了,肯定能熬过这个冬天。”

“你去帮他们干什么?”严胜气愤的踢踢缘一的耳朵:“我不是说过他们家给面包偷工减料吗?”

“但是他们家同时也很穷。”缘一说道:“他们家有六个孩子,而且男主人去世了。如果不送他们点什么的话,他们活不过冬天的。”

“人类活不过冬天关你什么事啊!你做你光鲜亮丽的雕像不好吗。”

“我时常从兄长大人那里听到人类的见闻,兄长大人一直活的不容易,但是,人类也是。我的身上,这一身的金银财宝对兄长大人来说什么也不是吧,但对很多人来说,却是足以撑过寒冬的东西。兄长大人马上要离开我了,我就这一个愿望。请兄长大人帮我实现吧。”

“好吧。”严胜经不住缘一的恳求,叼下缘一的耳饰,拍拍翅膀飞走了。

严胜飞到那家面包店的窗前,啄啄面包店的窗户。

过了一会,有个红眼睛的男孩过来打开了窗户,严胜叼着缘一的耳饰飞进去。屋内非常

冷,壁炉内的柴火很少,六个孩子和一个母亲相依偎在火炉边。

“哥哥,谁在敲窗户呀。”

“是燕子呢,大概是冷了,想进来烤烤火吧,来这边吧。”灶门炭治郎将严胜捧起,带到火炉边,抱着祢豆子的女人微笑着:

“抱歉呢,我家比较穷。今年火也烧的小。不能带给燕子先生暖和,抱歉。”

“哥哥,燕子先生好像叼着什么东西?”

“啊,真的。炭治郎将手伸向严胜的嘴边,是什么呢?这个是……绸布做的耳饰,还是镶金线。”

严胜将耳饰放到炭治郎的手里。飞到火炉边,想暖一一下自己因为寒冷而有些僵硬的翅膀。

“这个是燕子先生送给我们的吗?”在妈妈怀里的祢豆子轻轻问道:“燕子先生是不是担心六太和花子吃不饱才送我们耳饰的吗?”

严胜点点头。

“但是这个……好像很贵的样子”炭治郎犹豫着。

“让你收着就收着,弟弟妹妹都挨饿了这么长的时间了!”严胜在用嘴掇炭治郎的额头前一秒这样气愤的想着。

 

“所以,这就是您说话断断续续的原因吗?”

“我……实在……没有想到……,那……小子……的头……居然……可以……硬成这样……”严胜嘴上打了小小的绑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继国缘一从严胜的语气里听出了委屈的音调来。

“噗。”

“别……笑,缘一。”

“抱歉,兄长大人。”如果缘一是个人的话,现在一定笑得直不起腰来。“兄长大人现在觉得那一家做面包的怎么样。”

“唔……,他们是很好的……一家。”严胜怕自己的声音太小,缘一听不到。于是蹦跳到缘一的耳边:“他们……作为感谢……用米糊和陈面包喂饱了我……我还……知道了。他们家……是因为实在找不到……好的替代品……于是用山上的莓果……代替……放进面包里面……我也尝到了……那种面包……非常好吃。”

“好吃是什么感觉,兄长大人?”

“是……软的毛虫和米糊,是……小坚果和面包屑进到……嘴里的感觉。”

“是吗?那么如果我能尝到,我也想去尝尝。”

“这些食物……对雕像来说……不适合吧?”

“雕像也不会唱,不会跳的,我想试试一切兄长大人为我讲述的事情,兄长大人。我想体会您和人类的情感。”

“我的情感……没什么好体会的……,继国缘一……,只有像你这样……无聊的……雕像,才会想要……去体会一只……鸟和人类……的感情。”

继国缘一没有说话,严胜觉得自己的话语或许让他难受,于是便用翅膀轻扇了一下缘一的耳朵。

“我……这一次……吃的很饱……,或许……还能在陪……你两天。”

“真的吗?兄长大人,太好了。”

“估计也……停不了多久。”

“兄长大人愿意舍命来陪伴我,已经是对缘一最大的恩惠了。兄长大人请一定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

“我……会的,缘一,你有什么……想听我说……或者做……的事情吗?”

“我有一个不情之请,兄长大人。我听闻我左边的那一家的女子与家暴他的丈夫离婚了,她的孩子还在襁褓中,请将我身上的金片剥下赠与她吧。”

“你又想将身上的东西送给人类,这座城镇的人类这么多,你送不完的。”

“即便如此,兄长大人,如果只能救一个人的话。我也想去救他。”

“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比较好……最后……你肯定……会变成一座……灰扑扑的石像……”

“做石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况且,兄长大人很快就会走的。兄长大人走之后,我就是一个人了。不会有其他的人会听清我的话语了。”

“……”

“兄长大人,您为何不说话呢?”

“我……该啄你身上……哪里的金片比较好呢?”

“请兄长大人将我的眼皮啄下来吧,您的嘴不是太方便,我的眼皮不是特别死,您应该啄得下来。”

严胜飞到缘一的眼前,一下一下去啄他的眼皮。

“唔。”

“怎么……疼吗?”

“不,只是。感觉非常新奇罢了。”

严胜用了些力道,把自己的嘴啄的歪了一下,充当缘一眼皮的金片一下掉在地上。里面露出一颗红宝石,那颗红宝石是圆润美丽的,它有暗红的颜色,美艳的色泽。可里面却独独没有宝石该有的光泽。

“兄长,我看见你了。”缘一仿佛对他笑了“你真好看呀。”

 

当严胜飞到那一家人家的时候,他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或者说是鸟。

“童磨……你怎么在这里?”

“啊呀呀,严胜阁下。”童磨扑扇扑扇自白金色的翅膀:“我也想去鬼的森林来着,可是我实在放心不下琴叶啊,她这么笨,却要孤身一人带着伊之助,实在是太可怜了呜呜呜。”

严胜被童磨吵得心烦,于是踢了他一脚。

琴叶还在犹豫要不要收下这枚金片:“我真得可以收下这个金片吗?燕子先生?”

“收下,收下。”还不到等严胜点头,童磨捏着自己聒噪的嗓子便飞了上去:“家里,没钱,伊之助,要喝奶。”

琴叶一听到伊之助的名字,轻轻将金片收入怀中。童磨满意的的叫了两声。为了让琴叶更安心,他用翅膀拍拍严胜的头,高声嚷道:“燕子,朋友,燕子,朋友!”

不等他喊完,严胜一脚将他踢到琴叶怀里的伊之助身上,孩子咯咯叫的伊之助伸手就拔下童磨的尾羽。

“啊,啊伊之助,住手,啊,啊。”

严胜低下头整理自己的羽毛,过来一会童磨灰溜溜的回来,他尾巴上秃了一块。

“严胜阁下,您也太过分了。”童磨委屈巴巴的说。

“如果你能……安分一点吗,我和……猗窝座就不会那么……讨厌你了。”

“做不到的啦,严胜阁下。”童磨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凑上去:“说起猗窝座阁下,他也没有去鬼的森林哦,他去镇子另一边的素流道场。”

“是吗?我去看看他。”

 

严胜所在的小镇不大,飞一会就到了素流道场。猗窝座和他关系不错,他敲窗的时候猗窝座很快就将道场的主人—庆藏师父叫过来开了窗子。

“这个是你的朋友啊。”庆藏师父用手指摸了摸严胜的头部。手指上厚厚的茧子让严胜忍不住去蹭庆藏的手指头。

“哈哈,你朋友相当喜欢我啊。”庆藏打着哈哈,突然伏下腰,手捂住嘴,咳嗽起来。

恋雪飞过来,焦急的用嘴碰了碰庆藏的脸颊。

“不碍事,小感冒而已。”

恋雪仍不停手,轻轻啄着庆藏的脸庞。

“知道了,知道了。恋雪”庆藏轻轻抚摸恋雪的头部。“狛治你和新来的燕子好好相处哦。”

猗窝座啾啾应了了两声,恋雪向严胜行行礼。站在庆藏肩膀上与他一同回了里卧。

“我们本来是要去鬼的森林。”猗窝座絮絮叨叨的说:“可是我和恋雪秋天在一起的,到冬天……那个,恋雪肚子里有几颗蛋,实在是飞不远。”

“以前……经常听你说不喜欢人类的……”

“那是以前很久的事情了。”猗窝座摇摇头:“毕竟我父亲就是被人类杀死的。但是庆藏师父不一样,毕竟恋雪原来也是住在庆藏师父的道场下面的。”

“唔……以前都没听你提起过……”

“以前毕竟戾气还比较重。”猗窝座有些不好意思:“是恋雪和师父让我有所改观的,对了,师父还给我取了新名字,叫狛治。我觉得挺好的,以后就用这个名字叫我吧。”

“狛治吗……”严胜点点头:“你的……师父身体……不太好的样子。”

“师父的身体。”狛治懊恼的低下头“道场一直招不到学徒,他一直做着万事屋的工作挣钱,今年太冷了,他还老往外面跑。老实说我很担心他。”

狛治低下头去,一两根羽毛从他的翅膀上掉下来。

“说起来……你和恋雪的婚礼。我好像……还没给彩礼。”

 

“兄长大人,您今天在道场过得怎么样?”

“很好。”严胜点点头“感谢,缘一。今日素流道场……煮了火锅。山珍很美味。”严胜盯着缘一的胸口,那里的金片被扒下一块。露出了下面的灰色石头。他几小时前将金片送给了猗窝座。于是素流道场煮起了火锅,严胜吃了很多平常没吃过的山珍海味,他的肚子鼓涨,以至于飞上缘一的肩膀都费了许多的力气。

“兄长,您能飞到我面前来吗?我想看看您。”

“不要……我不想动。”严胜向缘一的方向靠靠,过度的饱食让他慵懒。

“我想多看看您,您今天后就得去鬼的森林了对吗?您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我也想多看看您。”

“这个世界……没什么好看的……以你这样高的身体……你只能看见云朵和星星……一定很无聊吧。”

“不,兄长大人。即便只能看见云朵和星星,我也是十分高兴的。而且,即便是云朵和星星,每天也都是在变化的,我不觉得无聊。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令我十分的欣喜。”

“在我来看……星星和云朵……可没什么好看的。”严胜摇摇头:“对鸟雀来说……这个世界太过残酷了……我出生时……母亲很快就死了……因为我有一日沾染了……人的气味……父亲抛弃了我……我和猗……狛治经常去吃人们的食物……他们经常责打我们,我身上总是带着伤的……风一吹过……经常又疼又痒……”

“兄长,痒和疼到底是什么感觉?”

“兄长?您为何不开口说话。”

“兄长大人?”

 

在今天过后,严胜还是没有飞往鬼的森林,他还是时常停在缘一的肩膀上,却不再常常回答他的问题了。但是缘一还是常常请求严胜将他身上的金子送给镇上的人们。于是严胜飞着,叼着从缘一身上啄下来的一片片金子。将他们送给一个个因寒冬绝望的家庭。

那一天,严胜将金片送给与姐姐相依为命的小男孩,并在他家里饱食了一顿萝卜鲑鱼。缘一上半身的的金子已经已经被他啄光,露出灰扑扑的石料来,石头做的五官模糊不清。唯有眼眶里的红宝石还夺人眼目。”

“缘一……你已经不是个……漂亮的雕像啦。”严胜拍拍他的耳朵说道。

“我不在意这个的,兄长大人,无论我漂不漂亮,我都只能站立在这里,那么我好看也没有什么用处啊,不如将这些送给其他人的比较好。”

严胜张张嘴,没有回话。

“兄长大人,我想看看您,请问您可以飞到我眼前让我看看吗?”

严胜慢慢飞到缘一眼前。

“您真好看,无论看多少次。我总这样觉得。”

“其实……我,在你……这样说的时候……总觉得有些恶心……”

“兄长大人,恶心是什么感觉。”

 

冬天渐渐深了。

现在,即使想飞去鬼的森林,也办不到了。路太远了,在长远的路途上,风雪会冻住翅膀,饥饿会夺走生命。在城镇中,无家可归的生物不能活下去。

严胜将金片放在寺庙的窗框上时这样想到。

缘一身上的金片已经被啄没了,他内里的石料雕琢的很敷衍,只能堪堪看出那个地方是那个部位。

“兄长大人,欢迎回来。”

严胜摇摇晃晃的飞回来,停在缘一的肩膀上。

“兄长大人,想必在镇上已经很受欢迎了吧。拯救了如此多的家庭。您也一定非常……”

“我……没有再回去过……无论接受……赐予他们……终归是你的宝物。”

“兄长大人,如果没有您,我也不能将财富赠与他们啊。”

“或许吧……但……没有我……”

“兄长大人?”

严胜静默了一会。

“镇上的……贫穷人家已经不多了……前些日子……我只看到一个,是个有白色头发……的小男孩家,家里孩子很多……而且只有母亲……”

“我想帮他们,兄长大人。您这次也会帮我的,对吗?”

“你身上……已经没有可以赠与……他人的金片了。”

“我还有着双眼睛,请您将这双眼睛啄下来,赠与他们吧。”

“我……做不到……为什么,你总是能……如此轻易的……”严胜叹口气,深深低下头去:“哪怕……这双眼睛,再也看不见……星星和云朵。”

“兄长大人,我不在意是否看得见星星和云朵。本来我降生在这个世界上,就看不见一切。兄长大人赐予我短暂的光明,我已是十分的满足了。”

“哪怕……你再也看不到我。”

“兄长大人会离开我吗?”

“……”

“兄长大人?”

“不会。”

“那么,我便没什么好怕的。”

缘一,真的只是一座雕像啊。

在将鸟嘴插入缘一的眼眶时,严胜这样想到。

 

两颗红宝石为那个贫苦的家庭带来希望,严胜没做过多的停留,在那两个脸上有伤的男孩抚摸过他之后,就飞回缘一的身边。

他还没有飞到缘一身边,便远远听到了缘一的呼唤。

“兄长大人,兄长大人在吗?”

“在……”严胜靠近缘一的耳边:“怎么了……”

“不,只是突然觉得非常惶恐……”缘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

“因为……看不见吗?”

“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兄长大人的声音,又觉得平静些了。”

“……”

“不知为何?明明我以前已经习惯了黑暗。但刚刚,您明明只离开了我一会,我就……”

“缘一。”

“兄长?”

“有雪落在你的肩膀上……你……感觉到冷了吗?”

“不,兄长大人。我感觉不到,因为我只是一具雕像。”

严胜飞到他肩膀上,白雪的寒冷使他的腿颤了两下。

“兄长大人,下雪一定很冷吧,找一家人家收留你吧。肯定有很多人家愿意收留你的。”

严胜用力啄了一下缘一的耳垂,原来挂着耳坠的孔裂开来,一小块耳垂坠落下来。

“缘一……我……刚才用力啄了你一下……”严胜有些局促不安,盯着那一小块石料“你感受到‘痛’了吗?”

“没有,兄长大人。我还是感觉不到。”

严胜沉默了,他轻轻在缘一的肩膀上坐下。积雪将他的半个身子埋进去,他轻轻颤抖着,向下看去,缘一被建造的很高,但现在也没差,毕竟整个世界都已经被积雪掩埋。无论是他还是缘一,终究都会和大地一样变成苍白的颜色。

“兄长……您的声音,您在颤抖吗?”

“嗯。”

“兄长,我心脏感觉很不舒服……”

“你……也有心吗?”

“有的,工匠在我胸膛里面放了宝石,用来代替心脏。”

“是吗?那么……你为何……会感觉到难受。”

“我……感觉我还有应该做,却还未做的事情,这个城市是不是还有,没有被救济的人吗?”

“应该……没有了。”

“对不起,兄长。我知道,着仍然是很任性的请求,但是,请你将我的心脏啄出来,送给有需要的人吧。”

“这是你……的心脏啊,你……”

“既然,它在我身上使我痛苦的话,那么我也不需要了。是宝石的话,就送给需要他的人吧。”

缘一的心脏藏得很深,严胜啄了很久,直到自己完全埋入缘一的身体内。啄出一个小洞。才看见那颗暗红的,犹如血一般的宝石,它很冰冷。严胜叼着他,漫无目的在城镇中飞行,这个城镇已经没有不幸的人了。炭治郎一家坐在旺盛的炉火边,一家人幸福的吃着刚出炉的面包。锖兔和义勇因为在雪地里玩耍正被义勇的姐姐擦干头发,蝴蝶三姐妹正在暖炉旁剥橘子,不死川兄弟从集市上带回了肉。

这座城市如此幸福,继国缘一的恩赐洒遍大地。

已经没有人,需要这颗冰冷的心脏了。

于是严胜折返回去,将这颗心脏放回缘一心口的洞中。

“兄长大人,不喜欢我的心脏。您一将它放回来,我便觉得难受。”

“我也送……不出去,这个城镇……已经没有不幸的人了……因为你。”严胜站在缘一的肩膀轻轻说。

“那么,我把心脏送给你吧,兄长大人。”

“我不要。”严胜低垂下头去,声音渐小。

“兄长?”如果缘一是人的话,此时一定是颤抖的:“您的声音……”

“我嘴……上的伤……一直没有好……你的金壳子,很坚硬。我……已经没有办法……自己去捕食了……天气已经很冷了……我的翅膀上,时刻都覆盖着白雪……”

“兄长大人……我,非常。”

“做……雕像……其实没什么不好的……不怕疼痛,也不用惧怕人类……我很……留下你的心脏吧,就像……我,必须忍受……自己的弱小……一样。”

“兄长,等等,我!”

“我不会回到我……曾经帮助过的人身边的……那些宝石是你的……不是我的……一餐一饭……权做旅费罢了。”

他的声音已经小的不能被听见,严胜动动翅膀。他的身子斜下去,从缘一的身上掉到了厚实的雪上。

“兄长大人,兄长大人!”

没用的,缘一,说到底。在严胜被大雪掩埋的前一刻,他这样想着。

说到底,只有我能听到你的声誉啊。

 

“他的嘴巴很不好,身子也被冻僵了。”

谁在说话?严胜迷迷糊糊的想着,我到天堂了吗?

“是我不好……当初没给他好好包扎。”

“哼,像这样的小鸟雀,吃块肉就好了。刚好我家买了肉,玄弥,和我回家去拿。”

“好的,大哥。”

“不死川,燕子不吃肉的。”

严胜慢慢睁开眼睛,他正在炭治郎家里,所有被他帮助过的家人的孩子围在他身边。

“啊,他醒了。”

“呦,你还好吗?”

祢豆子凑上来,轻轻抚摸严胜的头部。

“哥哥在雪地里发现了你,燕子先生,在我们家住下吧。”

“应该祝我们家才对。”

“男子汉大丈夫就应该担起照顾恩人的责任,应该住我和义勇家!”

“燕子先生的嘴还没好呢,住蝴蝶家才最好。”

严胜有些不知所措,他从出生到现在还没这么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他跳了跳,突然听到哭声。

那哭声十分耳熟,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是缘一在哭。

于是严胜用嘴啄窗户,向缘一的方向示意。孩子们对他要回雕像身边的事情感到惊奇,议论纷纷想将他强行留下。直到严胜恨不得将他的嘴啄出血来。

“但是,我们将你放在那里比较好呢,你在那里会冻死的啊。”

“哥哥。”祢豆子扯扯炭治郎的衣袖。

“我在雕像的心口发现了一个洞。”

 

孩子们搬来板凳和梯子。在雕像面前搭成一个小小的人梯,炭治郎为严胜做了一个小窝,里面塞满了棉花和稻谷,大家齐齐喊着“1、2、3。”以一个会被大人骂的样子,将严胜送进了缘一的心口。

严胜从能将他埋住的棉花里面探出头来,看到了缘一的心脏,他好像轻轻在跃动着,即使隔了一段距离,严胜也能感觉到它在发光、发热。

“兄长,兄长对不起。”缘一带着哭腔说道:“我之前一直……没在意您的感受,我、我我,我不想失去您。”

“……”

“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您,第一次,帮助我的人也是您,我的心脏因为您而难受,我不想,我想和您在一起。”

“……”

“兄长大人……”

严胜从窝中,跳出来,用翅膀拥住正在发光的心脏,带回了炭治郎做的巢穴。抱住它沉沉睡去。

这只燕子拥有了一颗宝石做的心脏。

 

之后的生活十分平淡,因为严胜的嘴巴不能让他自己再捕食了,于是镇上的人们每一天轮流带着食物去喂他,童磨与狛治也常常来与他玩耍。直到炭治郎长到十五岁,严胜静默的死在了缘一的心口。

作为雕像的缘一也轰然倒塌,炭治郎匆匆赶去查看,发现缘一的双手轻轻盖住了严胜的尸体。

大家又一同为严胜做了墓碑。同年的冬季,那是一个晴天,当他想将晚上烧火用的柴火扒出来时,听到了敲窗户的声音。

是善逸来找我了吗?炭治郎这样想着,打开了结霜的窗户。

严胜飞进来,将耳饰放在炭治郎手中。

“燕子先生,是您,这个是……”

严胜愉快的叫了几声,飞出了窗外。炭治郎赶紧将身子探出窗外。

金色的阳光洒遍大地,仿佛这世界一直停留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严胜轻快的向天空飞去,炭治郎看着他,目送他飞向金辉的太阳。

——————————————————————————————————————————

童话PA 大概是缘一作为神,却没有感情,这样不好搞,于是他父亲让他投胎历练,结果一不小心投胎到自己雕像上的故事,和严胜在一起拥有感情的故事。

哥当然被他点上去做神使了,是HE。

其实是圣诞贺文,不过硬生生被我拖成元旦贺文了,不过也爆字数了。大家看的开心别忘了点个红心和蓝手啊。

  补完这篇我发现,除了che文好像没有什么能补的了,咋办啊(挠头)

评论(15)

热度(39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