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继国兄弟】高塔公主

童话pa

大写的HE注意

 

在王宫的东方,有一片银杏林,那里铸造了一座高塔,这个高塔里住着一位被诅咒的公主,他将偷走国王的心脏,将毒苹果献给王后,用自己美丽的酮体引诱王子后,将锋利的匕首刺穿他的胸膛。

人人因而对那美丽的银杏叶林惊恐不已,那里确实囚禁着一个人,但不是公主,而是这个国家的二王子,继国缘一。

缘一出生时双生子被认为不详,更何况他生时带着火焰的斑纹。国王手底下的巫婆装神弄鬼的对国王说,这个孩子会毁灭这个国家,这正中国王的下怀。国王决心借由巫婆的话除掉缘一,若非王后不顾自己产后虚弱的身体,发了雷霆般的暴怒将缘一保下。缘一那可怜的呼吸就会在出生五小时的头头停下。

国王对缘一身上会产生诅咒深信不疑,他建了一座高塔,将缘一放在里面。对国民编织了一个一个的恐怖话本,说缘一是恶魔,他会毁灭国家。

但人民的八卦心极重,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缘一竟在众口中变成了托生成公主的魔女。在故事中,他用舌头舔过带血的刀尖,会将抓来的第一百个孩子的心脏变成致命的死亡毒药。会在吞下蟾蜍后飞上太阳。

大皇子继国严胜对此嗤之以鼻。

此时年仅六岁的他正在攀爬着这座高塔,他的母亲重病在床,祈愿能见一见小儿子,但是冷酷的国王不允许。她无可奈何,竟然在迷糊不清中对大儿子发出低微的请求。大儿子面对母亲如此请求,于心不忍。偷偷溜出皇宫,发誓要将双生弟弟带回皇宫。

长长的楼梯爬的他汗流浃背,螺旋的结构令他头晕目眩,没有扶手令他每一次无意瞥到已经跨过的台阶都双腿发软。但是严胜没有停下,在他三天三夜的旅途中,他跨过宽阔的大湖,躲过国王的追兵,慢慢走过金色的银杏林时磨破了脚上的水泡,撬开楼梯开口时掰断了指甲,只是此时这一小点点的艰险路程并不能再难倒他。

终于,在他小心避过楼梯上湿滑的青苔,用还在流血的指甲扣住砖头缝隙。将唯一一扇活板门顶开后,他看到了面无表情,赤身裸体的弟弟跪在活板门的旁边。一脸平静的看着狼狈不堪的自己。

真是丢死个人了,严胜心想。

他的弟弟自出生就被丢在了这狭小的塔内。塔内仅有一扇小小的窗子,和一床小小被子。除此之外再无他物。自定期会有仆人将吃食丢进塔内。他连进食都没被人教过,却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严胜将自己的外袍给他披上,为他简单梳理了脏乱的长发,用布条将头发扎起来。用剩下一点点的水简单清洗了一下自己和缘一。略作休整就带着弟弟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当银杏林的阳光照在缘一脸上时,他眨巴眨巴眼睛,如此大片的阳光第一次打在缘一身上。金黄色的银杏轻轻抚摸他的脸庞,身上穿着的布料还轻轻的传递着属于面前这个人的温暖。他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扯住了严胜的衣袖。

“怎么了,缘一。”严胜回头,逆着阳光,给了缘一一个面带疲惫的微笑。

 

他们踏过“咔滋”作响的银杏枯叶,漫过低矮的河岸。相拥着躲过粗俗的士兵。终于,二人脏兮兮的抵达了首都,在人们的议论纷纷中。严胜带缘一抵达了皇宫。

当缘一站到王后的面前时。王后从床上猛然跳起,瞬间恢复了往日白皙红润的面庞。她抱住缘一喜极而泣,母亲的直觉让她穿越一切认出了面前的孩子。她露出了往日不成有过的灿烂笑容。站在一旁的严胜第一次感受到命运的不公,往日王后因为与缘一分离的苦痛,从未对严胜展露出如此明媚的微笑。

严胜收到了严厉的惩罚,当他被锁在禁闭室关禁闭时,缘一偷偷来看他。当时缘一的脑袋出现在禁闭室门上的小窗口时,严胜看到了被关紧闭以来第一缕阳光。彼时过于幼小的严胜还因为长时间的黑暗而感到恐惧。当阳光触及到他时,当他抬头,看向那张小小的脸时,不受控的想到。

“他就是太阳吗?”

 

缘一不会说话,也不会对其他什么动作产生反应,别人欺负他也不会还手。因而严胜不顾国王责备,常常将缘一带在身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教导缘一说话念字,拿剑握笔。哪怕缘一对此毫无反应,王后望着这样相处的兄弟两,常常欣慰的流下泪水。当她将二人叫来,问询为什么严胜对缘一如此,严胜从缘一身后抱住他,揉了揉缘一小小软软的脸。

“缘一是我的小太阳啊。”

 

严胜深居宫廷,从婴儿时期国王便开始对他进行严格的训练,他经常学习知识到二更天,练剑时也常常练习到手掌磨破。只为将来能成为一个好国王。即便有时候压力和繁重的作业常常压得六岁的孩子喘不过气来。缘一的到来对严胜是一个莫大的满足,缘一是一个可以提供休憩的场所。当他的手握住缘一的手,没有人会冒着招惹魔女的风险对二人进行干扰,他们可以一起放风筝,玩双六棋。尽管缘一对一切都没有什么过大的反应,但是不妨碍他牵着缘一小小的手走过金黄色的宫殿。走过象牙白的大理石,对着缘一露出浅浅的微笑。

人们对此痛心疾首,斥责魔女迷惑了王子,恳求王子找回理智。严胜对此不为所动,拉着缘一穿过对魔女不怀好意的人群。用雏嫩的手臂拦住父亲企图将缘一送回高塔的行为,他们同吃同住,形影不离。在继国严胜看不到的地方,缘一的心中起了小小的芽苗。

直到缘一长直七岁,第一次显露出了他那可怕的天赋。

那是严胜在练剑的一天,缘一像往常一样站在他身边,当他挥舞到第一百下时,缘一突然微笑着对他说了一句话。

“兄长大人想成为这个国家的国王吗?那我做你的家臣好了。”缘一说着露出笑容,严胜愣住了,那是缘一第一次说话,但却十分流畅,仿佛他一出生就会说话一样,严胜的刀因为惊愕而掉在地上,连带着刀柄上附着的血迹,渗入泥土。

此后缘一显露了他那无人可比的天赋,学习、剑法、马术。没有什么能难倒他,仿佛这些项目是为了缘一而被创造出的一般,这超人的天赋引起国王的注意,魔女的流言覆灭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太阳之子的传说。人们纷纷赞美缘一,在这样的声音中,严胜被遗忘了。

严胜更加努力的提升自己,没日没夜的读书写字,练剑骑马。但依旧追不上缘一,甚至还被甩得更远,渐渐的,当缘一凑到严胜跟前时,严胜再不会露出笑容。烦闷与不悦填满了严胜的心房。

 

就这样过了两三个月,在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王后去世了。那一天严胜在好不容易结束了烦闷的课业,为他敬爱的病重的母亲送上了金秋甜脆的苹果。而后回到了他和缘一的房间,就在他为自己明日的习题而烦闷不已时,王后逝去的消息传来。当严胜奔到王后的房间后,看到了守在王后床边的缘一。

为什么你如此受上天眷顾?就连母后的生命都可以为了你而延续片刻,而我却连她的最后一面都见不上。

严胜开始对缘一产生生理性的厌恶与嫉恨。与此同时,宫中流传起了一个流言—继国严胜在王后死前为她端上了苹果。

严胜切实的对宫人的疏离而感到恐惧,他对自己的锻炼愈加严苛,然而无论做什么都还是比不上缘一,终于在他十二岁的时候,国王的眼睛从他身上移开,看向缘一。

有一天,严胜疲于进学。将目光从晦涩难懂的书上移开时,望向窗外。他看到了被众人拥戴的缘一,缘一像是感应到了他一样,遥遥的向他望来。

严胜一时被刺的睁不开眼睛,在心里默默想到。

缘一,你是太阳吗?

 

那一天是二人的十五岁生日,严胜烦闷的在后花园中渡步,缘一已被国王叫去,要在晚宴上提前登场。严胜的呼吸渐渐沉重,他的忧虑已经可以令豌豆长至太阳,令人鱼关闭歌喉。

在月夜的黑风中,一个真正的魔女乘风而来。

那个女人妖异的红唇泛着烂熟的苹果的光芒,乌黑的头发,绝美的面容可以令人忽视她的一切罪恶,她为继国严胜带来了沾着剧毒的匕首,用恶魔的嗓音对他说。

“将神子,继国缘一的心脏带给我。作为回报,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不可能的”严胜颤抖着说,他抵抗不了魔女具有魔力的魅惑嗓音。但此刻仍然在找借口抗拒内心的欲望。“没人可以用刀刺穿继国缘一的胸膛,哪怕是魔女的匕首也不可能。”

“你可以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可以杀死继国缘一,只有欲望,欲望才能将人杀死。继国缘一无欲无求,只有你,只有你。他对你有欲望……”

严胜忘了魔女后面的话,当他有意识回到自身时,他已经揣着魔女的匕首来到了晚宴。看着面无表情的迎上来的缘一,他感受到众人的目光由缘一引到自己身边来,就连父亲也因为缘一才看向严胜。

缘一,你是太阳吗?

严胜轻轻抚上缘一的脸庞,他感受到了汗水、轻微的颤抖、和絮乱的呼吸。

他听见魔女的声音。

“他对你……有欲望……。”

太阳会爱我吗?

他吻上缘一的唇。

在严胜眼睛里倒映的,是缘一放大的瞳孔。

他的耳朵告诉他,此时缘一的心脏已经停跳。此时正是偷走这颗珍宝的最好时机。

“动手吧,动手吧。快点,快点。”魔女在他耳边急促的说道。“只要有了这个,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就全都是你的了。”

全部吗?严胜想着,举起了刀。

他想起在禁闭室看到缘一仿佛泛着光的脸,想起他牵着缘一小小软软的手。想起他轻轻揉缘一糯糯软软的脸。想起他用淡漠疏离的眼光看着自己。他想起他们越过银杏林,漫过小溪流。

缘一……

严胜的手没入缘一的腹部,鲜红的血液肆意流淌。缘一倒在在他身上,他不敢去看缘一的脸。只好低下头去,看着被血液反射的金黄色灯光,他突然感到一阵轻松。

人们将继国缘一送去抢救,严胜被压倒在大堂内,跪在缘一的血泊之中。他身上也是大片大片的血迹,连着他姣好的面容,华贵的紫衣。竟让人看出几分妖异来。

“魔女。”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人们纷纷愤怒了。他们大喊着要求处死魔女,要杀死这个伤害了他们心中敬爱的神之子的人。

国王的权杖重重的砸在地上,他带着庄严的语气说道:

“继国严胜是个魔女,他为王后送上了毒苹果,用酮体诱惑了王子,将有毒的匕首插进了王子的胸膛。为了不让他偷走国王的心脏,我决定,将他锁入高塔。”

严胜低低的笑了,他扬起苦涩的笑容。对着生他养他的国王说道。

“父亲,您太自大了。”

 

继国严胜被送入了曾经关着缘一的高塔,这里还是什么也没有,唯有那扇勉强可以称作窗户的破洞显得更小了。

严胜终于为远离了缘一而高兴,但无止境的孤独又包围了他,他每日围着被子坐在那可怜巴巴的等着每隔七天来给他送食物的仆人,他们会将面包装在篮子里吊进高塔,等着严胜伸出手,将里面的面包和水掏出来。

在被囚禁的第一年里,他没有任何的不适与悲哀,只是偶尔回想起母亲。当他看向拥有漫天繁星的月夜时,他轻轻向在天上的母亲忏悔。

“对不起,母亲,我在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您献上了苹果。”

到了第二年,他渐渐厌烦了每日数着砖头缝的日子,开始用尖尖长长的指甲划破因青苔而积累下的软泥计数。

到了第三年,他开始绝食,期望身体能钻进那个小小的破洞,以离开人世的悲惨方式逃离这让人发疯的绝境。

直到那一天,面包照常被送了上来,他愤怒的撕碎食物干煸的躯体,将他们统统丢到塔下。当他撕碎最后一个时,面包里露出了一节小小的纸片。上面用端庄秀丽的笔法写到。

“兄长大人,我爱您”

严胜的手停下了,饥渴万分的身体流出泪水,他望向窗口那硕大的太阳,道:

“你会爱我吗?”

太阳猛烈的燃烧着,没有回话。

 

第四年,严胜因为缘一的小小的信件心境有所好转,他将长长的指甲锉掉,时常凝视着高塔上硕大的太阳。

第五年,长久的孤寂将他的精神又一次击溃,在高塔上的太阳比地上的太阳大的多,严胜长时间的凝视常常让他头晕眼花,太阳所带来的灼热感让他煎熬。他汗流浃背,双腿发软。对着太阳问道:“你不会爱魔女的,对吗?”

第六年,严胜完全崩溃了,太阳不会爱魔女的,太阳是魔女的铁处女,魔女的一切罪孽都无法逃过被太阳灼烧的命运,严胜时常因为凝视太阳而致使眼盲,也常因为蜷缩在窗下而感到焦躁干渴。他每每因太阳而感受到痛苦,就将手奋力伸出窗外,妄想这样就能触碰到那耀眼的圣洁之物。

但是他什么都抓不到,到头来,只会灼伤自己。

 

第七年,严胜成功了,他饿的皮包瘦骨。终于穿过了那扇看起来连孩童都不可能穿过的窗子。

当他的上半身穿过窗子那一刻,他感受到了风拂过身体,感受到了愉悦、自由与轻松。当他终于要放弃太阳,纵身跳入银杏的天堂时。一声呼唤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兄长大人!”

他向下望去,继国缘一穿着火红的袍子,立于银杏叶的海洋上。

他太想太阳了,严胜想着,秉着逃跑的光荣精神,缩回了塔内。

第八年,他听到了人们的欢歌笑语,他们在庆祝魔女—鬼舞辻无惨的死亡。

第九年,他听到了那首歌谣。

  传说在城堡的东方,金色的银杏林里,高塔里面,住着一位为人们带来幸福的公主,她是月的化身,会为人们带来宁静与祥和,她会将丰收的种子洒满大地,举起兵刃守护所有人的幸福与美好。但她不久前反了一生中唯一一个大错,她偷走了国王的心,使他爱上自己,不可自拔。

第十年,继国严胜睡着了,他做了一个金色的梦,梦见银杏叶纷纷扬扬的落下,梦见小溪叮叮咚咚的水声。

梦见自己的弟弟,继国缘一。

他突然感觉自己被顶了一下。

他急忙起身,站在一旁,他的弟弟,继国缘一。顶开了那扇囚禁了他整整十年的活板门,出现在了他面前。

 

缘一将外袍披在严胜身上,为他简单梳理了脏乱的长发,用布条将其束起。用严胜喝剩下的一点点水清理了自己和严胜。略作休整,带着兄长踏上归途。

当的阳光大片大片的打在严胜身上,他眨眨眼睛,感受到了久违的祥和。金黄色的银杏轻轻抚摸他的脸庞,身上穿着的布料还轻轻的传递着属于缘一的温暖。他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扯住了缘一的衣袖。

缘一回过头,对着继国严胜轻轻微笑。

严胜默默捧上了继国缘一的脸。

继国缘一边哭边笑。泣不成声,他扶住继国严胜的肩膀,深深的低下头去。

继国严胜因此看到了被遮起来的太阳,太阳小小的,再不复在高塔时的威力。

他看着继国缘一难看的哭像,也哭了出来,两兄弟互相抱住对方,哭的歇斯里地。泪眼婆娑的继国严胜同时也笑得春光灿烂,他由衷的庆幸。

太阳终于离我远去。

 

只要我写的够快够甜,原著的刀就追不上我!

这篇文写了我好久,我好累啊,大家要是看着喜欢,就点个喜欢和推荐呗。

爱你们哦

 

补档第三篇,我先去睡了,哈欠,明天再继续补

评论(17)

热度(3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